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我省持续推进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时间: 2022- 09- 06 08: 50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8月29日,以“绿色建材进万家,美好生活共创建”为主题的顶墙行业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推进会在浙江嘉兴举行。浙江省作为全国首个绿色建材下乡试点地区,已于6月份在湖州率先召开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启动会暨“十链百场万企对接会”。本次顶墙行业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推进会,是我省深化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落地下沉的重要举措,是浙江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持续推进走深走实的具体表现。活动旨在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建材工业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开创绿色建材发展新局面,力求把好事办好,做成企业有动力,百姓有需求,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和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原司长高延敏参加大会,并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要研发适合农村的绿色建材产品。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对于拉动农村建房装修市场、扩大农村消费将发挥重要作用。企业应深入调研农村建房装修市场,开发出相适应的绿色建材产品。二是要认真分析农村与城市需求的差异性。企业要在绿色建材产品的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农村环境,在品种规格等方面,务必经济实用、使用简单方便。三是要提高农村绿色建材产品质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市场也向往品质良好的绿色建材产品,这对企业来说也是打造自身品牌的良好机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原材料司,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厅材料工业处,嘉兴市及秀洲区有关部门,全国顶墙企业以及认证单位2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材料工业处)

(来源:省经信厅网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