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知敬畏、明底线 | 温州市经信局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时间: 2022- 09- 01 11: 25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全体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8月,温州市经信局扎实开展“知敬畏、明底线”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廉政教育主题党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深化“青廉工程”等活动,加快推进清廉经信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8月,局机关各支部先后开展“知敬畏、明底线”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纪录片,用发生在身边人的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加强说服力、感染力和警醒力。大家纷纷表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如醴”,要算好“人生七笔账”,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以实际行动助力“清廉机关”建设,为“清廉温州”贡献经信智慧和力量。

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8月8日,组织党员干部赴龙湾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在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警钟长鸣”“清廉龙湾”“不忘初心”四大篇章,并认真听取讲解。基地以立体的警示影展、鲜活的贪腐案例、震撼的案情文字、先贤的倡廉家书,通过声光电全新科技设备沉浸式体验廉政教育,给在场每位党员干部留下深刻印象。

三、深化“青廉工程”

市经信局青工委组织青年干部召开“青廉工程”讨论交流学习会,青年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成长经历,开展学习交流,立下廉洁从政的志向,并郑重签下廉洁履职倡议书。在局机关党建墙上开设“青廉青语”专栏,引导青年干部聚焦温州工业经济发展,扣好廉洁“第一扣”,争做时代“青廉者”,塑造崇廉、守廉、述廉、比廉的好风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