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我市举行“温州讲坛”数字经济专题报告会

时间: 2021- 06- 30 10: 34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近日,市委“温州讲坛”报告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厉敏应邀作《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厉敏围绕我省数字经济立法背景、发展成就,数字经济立法动因、过程、主要内容等重点展开,结合大量实践案例,对法规进行了生动解读。数字经济是全新的产业形态,浙江省按照“急用先行”的原则,率先出台《条例》以加强数字治理,为建设数字经济强省提供法规制度保障。作为我国第一部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条例》首次将数字经济领域相关基础性概念上升为法律概念,聚焦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两大支撑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三大重点,创设了一系列保障和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制度措施。

厉敏表示,作为浙江省数字经济的领跑区,温州要深入实施《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提高认识,着力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行动自觉;切实提高宣传贯彻《条例》的质量效果;奋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地。

温州市副市长汪驰,温州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市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地经信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相关企业代表等参会。

(来源:温州民营经济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