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泰顺:提水平,保健康,促发展——泰顺召开工业企业运行知识培训会

时间: 2021- 06- 21 09: 52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企业规范化建设,提升规上企业、小升规培育企业财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全面推进企业健康发展,6月18日下午,泰顺举办企业运行相关知识培训会,讲解会计、税务、统计以及亩均评价等相关业务知识。

此次培训会由泰顺经信局陈贵两副局长主持,会议特邀泰顺中森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陈雨潇、泰顺税务局赖志峰股长、泰顺统计局张秋秋委员、泰顺经信局孙晓娟科长为大家授课,泰顺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泉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各乡镇经信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我泰顺各规上企业及小升规培育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四位老师娓娓道来,分别从存货、税会差异、工业统计业务、亩均评价等方面普及业务知识,并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四位讲师有深度又透彻的讲解让学员们对库存、税收和会计差异、统计业务、亩均评价及政策等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当前的税收、统计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以后工作帮助很大。

讲课结束后,泰顺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泉做了重要讲话。林泉简要分析了我泰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当前现状,并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全面增强抓好生态工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正视差距,清醒认识当前工业经济面临的严峻问题;三是锚定目标,确保工业经济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林泉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希望在座的企业家和乡镇同志们,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最后,泰顺经信局陈贵两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要把思想统一到全面提升泰顺财会人员总体业务水平上来,统一到服务企业健康运行和发展上来。二要强化责任。财务人员是具体业务操作者,是企业与税收、统计、经信等部门以及各乡镇沟通的一座重要桥梁。财会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财务人员对自身工作要事无巨细,要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加强学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员们要勤于学习、认真思考、加强复习,将今天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来源:泰顺县经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