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信部门技术创新工作座谈会在宁波召开

时间: 2021- 06- 11 16: 29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近日,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信部门技术创新工作座谈会在宁波召开。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范书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出席会议并致辞。

座谈会上,各副省级城市工信部门作了工作交流。在听取各地交流发言后,范书建通报了“十三五”期间工信部科技司开展的技术创新工作情况和“十四五”期间的初步工作安排。对各地下步工作,他要求:

各地在制定“十四五”规划中,要明确建立健全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安排;

要实施一批创新平台(载体)建设项目,特别是产业技术基础、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型应用型平台建设项目;

要跟踪好未来产业的布局和发展,如车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产业;

要围绕制造业重点领域,引导企业、行业组织牵头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团体标准,发挥标准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厉敏重点介绍了2020年以来浙江工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浙江围绕聚焦聚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着力构建以企业创新主体培育为基础、以创新平台建设为支撑、以产业链协同创新为依托、以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为目标的产业创新体系,2020年规上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2.8%、新产品产值率达 42.4%,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连续5年居全国第3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方太厨具、吉利汽车未来工厂、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等。

工信部科技司高技术处、标准处和浙江省经信厅技术创新处负责人,各副省级城市工信部门技术创新工作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经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