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七大工程”吹号角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 05- 06 16: 46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日前,在苍南县“工业强县”大会上,浙江喜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塑料制品企业,与苍南县政府签订总投资约23.3亿元的重大制造业项目落地协议,助推苍南支柱产业之一塑料制品产业转型升级。

这是苍南通过精准招引项目加快建设“工业强县”的一个侧影。记者从苍南县“工业强县”大会获悉,聚焦建设“工业强县”,苍南将实施平台能级大提升、科技创新大引领、项目建设大攻坚、产业发展大升级、企业主体大培育、发展要素大保障、营商环境大优化等七大工程,推动苍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注入强劲动能。

据悉,苍南将实施项目建设大攻坚工程,争取形成“谋划一批、建设一批、招引一批”项目攻坚良性循环。在大力谋项目方面,苍南将结合当地现有产业基础和产业发展规划,紧盯发展潜力大、匹配程度高的产业,谋划一批能够支撑苍南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在加快建项目方面,苍南将紧扣“六重清单”,对全县62个未投产项目分类建设供地、开工、在建进度清单,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力争实现制造业年度投资12.9亿元以上;在精准招项目方面,苍南将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引进产业链配套强、产品附加值高、龙头带动力大的强链补链延链制造业项目,力争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50亿元或100亿元制造业项目1个以上。

今年,苍南将建设“工业强县”列为2021年全县“十大攻坚看落实”行动之一,将坚持创新驱动,在企业培育、项目招引、人才引育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助推苍南赶超发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