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我市25家企业入选第五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名单

时间: 2021- 05- 31 15: 41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日前,浙江省经信厅公示2021年度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其中我市“东蒙集团有限公司”“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浙江电力变压器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被评为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浙江彦林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彦林面向制鞋行业全产业链工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新材料与新能源综合服务平台”等2家企业被评为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全省共66家企业和12个平台入选第五批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我市入选总数25家,居全省第一,排在杭州(15家)、嘉兴(14家)之前。

2021年,我局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的主要做法:一是加大服务型制造政策宣传力度。认真落实工信部、科技部等15个部门《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指导意见》,重点发展工业设计服务、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等9大模式,促进我市制造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二是加大服务型制造示范创建力度。建设服务型制造创建培育库,编写服务型制造典型案例,鼓励企业开展服务型制造示范创建。支持制造企业由提供设备向提供系统总集成总承包服务,由提供产品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转变,开展总集成总承包项目遴选,培育一批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型企业。三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入选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印发《关于开展工业设计奖项在温产业化等奖励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组织企业开展奖励项目申报工作。对工业设计奖项在温产业化项目奖励、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重点企业设计院提供公共服务奖励、制造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奖励、总集成总承包奖励项目等进行政策兑现。目前,我市累计获评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62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