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省经信厅组织召开中药产业发展企业座谈会

时间: 2021- 05- 26 10: 30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为征求《关于浙江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建议,5月21日上午,省经信厅组织召开我省中药产业重点企业座谈会,邀请胡庆余堂、正大青春宝、康莱特药业、寿仙谷、华东中药饮片、佐力百草、英特医药药材、厚达智能科技等企业,以及省中药研究所共同商议中药产业发展有关问题。厅总工程师苗文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中药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中药新药、古代经典名方、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中药配方颗粒、药食同源等发展和品牌培育,“互联网+中医药”和中药产业大脑建设,中药医保、价格、监管政策,产业化规范化生产基地建设,中药国际化和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药龙头企业在推动中药产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方面作出的努力,并提出下一步我省中药产业发展要主动适应政策和市场形势的新趋势、新变化,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系统思维,政企合力推动中药产业现代化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产业发展痛点难点焦点问题,集成政策、强化服务。三是坚持开放发展,依托龙头企业引领带动行业发展。四是坚持中医药结合,在研发、推广和生产制造等环节积极运用现代科学理念。

厅消费品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经信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