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方晖在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百亿项目现场推进会上指出 以专班化攻坚推动超百亿项目提速提效

时间: 2021- 05- 21 09: 11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5月20日,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赴正泰集团,专题召开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百亿项目现场推进会。他强调,这是该项目签约后双方召开的首次联合推进会,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落地、高效推进阶段,要以只争朝夕、抢时争速的紧迫意识,以捆绑式作战、专班化攻坚的奋进姿态,全方位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投产,引领撬动乐清“十四五”精彩开局、赶超发展。

据了解,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项目涵盖“绿色能源”为支撑的碳中和项目、先进材料产业化应用项目、“数字乐清”为引领的智慧城市项目,涉及制造业用地约800亩、海涂约15000亩。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百亿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正泰集团将全面整合优势资源、集聚优势技术团队,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高效推进项目落地,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充分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乐清高质量发展。同时,正泰集团将继续扎根家乡,将更多业内领先的数智能源、云网平台、全程能效、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解决方案与投资项目落户乐清。

方晖指出,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项目是正泰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乐清投资体量最大的产业化项目,对推进产业数字化、低碳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聚焦“双碳”发展战略,高效推进渔光互补、低碳零碳智慧园区等项目,积极推广“光伏”等清洁能源应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聚焦先进材料产业化应用,力争6月底前实现4条先进电工接触材料生产线率先投产;要聚焦数字化改革,高标准打造“产业大脑+未来工厂”、IDC数据中心等数字化项目,加快微医互联网医院建设,构建乐清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打造县域数字化改革的实践样板;要全力筹备好第八届国际物联网传感技术峰会,充分展现高新产业发展态势,在国际盛会上展现乐清靓丽形象。

方晖强调,要凝聚专班化攻坚合力,由市领导领衔推进9个项目工作专班运作,坚持每月“一例会、一协调、一推进”,逐一落实项目落地各项工作;要构建一体化服务保障,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高效协同,抢抓政策处理和项目审批进度,以高效率服务助推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乐清市领导郑巨化、王烨出席会议。

(来源:乐清经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