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全国经信

奋力开创5G融合应用新格局——刘烈宏出席202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

时间: 2021- 05- 20 08: 57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和副省长费东斌出席大会开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奋力开创5G融合应用新格局》的主旨演讲,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发表了视频致辞。

刘烈宏指出,我国5G正式商用近两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下,在产业各方共同努力下,5G网络发展、产业能力、应用创新等方面已取得世界领先的发展成就,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

刘烈宏表示,5G的演进升级和融合应用进程具有新特点,要把握好5G融合应用的阶段性、创新性、复杂性,多方协同、攻坚克难打硬仗,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5G发展之路。

刘烈宏强调,“十四五”是我国5G规模化应用的关键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建设好、发展好、应用好5G作为重点工作予以推进。以本次大会作为5G建设、发展和应用一体化推进的里程碑,作为更加注重5G应用牵引的里程碑,加强规划引领,系统化推进5G应用发展;夯实产业基础,强化网络供给、产业创新和安全保障。为推进独立组网(SA)模式规模化应用,自5月17日起,新进网5G终端将默认开启5G独立组网功能;丰富融合应用,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优化生态环境,形成数字化转型合力;加强国际合作,打造5G高水平开放体系。保持定力、全力以赴,奋力开创我国5G融合应用新格局。

开幕式上,为明确努力方向,凝聚行业合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铁塔发起“5G赋能产业数字化”共同行动。同时,大会还发布了《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和《河南省十大5G建设应用案例》,并启动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

本次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邀请来自政产学研用等产业各方嘉宾结合我国数字化发展形势,聚焦5G建设、发展和应用,开展广泛交流研讨。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部属单位、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来源:工信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