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洞头: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 2021- 04- 25 16: 07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洞头区经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省、市工作部署,以改造提升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企业帮扶为重心,扎实开展“两万”助企服务等工作。

一是深化助企服务,提高问题化解能力。组织开展“守望相助、携企同行”入企走访等服务活动,各助企服务员带着市、区留工稳岗、产业发展政策,走访企业积极排摸企业外地员工去留、生产经营等情况,把服务更加直接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助力企业平稳过年关、过难关。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问题49个,涉及招工用工、生产建设等多个方面,已化解41个问题,化解率为83.67%。

二是统筹谋划“企业码”应用,推进地方专区建设。整合96871平台、思企工作室、金融超市等助企平台,以“企业码”为载体,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惠企直通车、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政银企联动等环节,不断优化“企业码”洞头专区建设,积极构建码上政策、码上诉求、码上融资、码上培训等模块,加快推进企业码专区应用,打造“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线下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平台。

三是建立助企服务机制,强化工作督查考核。对助企干部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反映问题化解情况,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以问题“排查率、化解率、企业满意率”为主要指标,制定助企服务员考核办法,对助企服务情况进行考核,建立“一季度一通报”督查制度,公布排名前十名与后十名名单。同时,助企服务员考核评价结果将作为干部业绩评价、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助企服务员中属于科级领导干部的,纳入领导干部全程积分考核,经年度专项考察确定为优秀的,进行加分,表现差的,进行扣分。助企服务员中属于非科级领导干部的,由各派驻单位纳入部门二级考核。

(来源:洞头区经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