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年产值约千亿,温州最大单体制造业项目落户龙湾

时间: 2021- 04- 23 14: 15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4月23日上午,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00亿元,预计产值约千亿元,是温州目前最大的单体制造业项目。项目拟选址落地龙湾区通用航空产业园与瓯飞起步区。

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是温州市首家世界500强企业青山实业在投资57亿元、产能26GWh瑞浦新能源一期二期三期项目后,再次与龙湾区“牵手”,共同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携手打造新能源“千亿级”产业项目。

该项目采用当前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产业化最新工艺技术,结合智能制造相关技术,建设技术领先的满足大规模生产要求的高端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行业技术领先,市场前景广阔,是具有战略性、引领性、决定性意义的“牛鼻子”工程。

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计划用地面积2000亩,并另外预留约1000亩用于建设上下游配套产业园。锂电池系统制造产业基地将于2026年完成投资,2027年全面投产,全部达产后年产能100GWh,产值约1000亿元,年税收预估约40亿元;上下游配套产业园区达产后年产值有望达到500亿元,年税收约18亿元。

该项目的签约落地,为龙湾打造温州产业新城提供了最强支撑,为温州市战新产业培育发展注入新动力。龙湾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签约仪式上表态道,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龙湾将与温州市相关部门形成两级联动机制,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组建“瑞浦项目推进办公室”,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近年来,青山实业积极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温商回归”号召,返乡投资兴办实业。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说,创业32年来,签约过很多项目,这次签约的压力最大。“我们会全力以赴,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待。”(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