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加速跑”

时间: 2021- 03- 26 15: 33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2020年是电动汽车市场化推广元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的电动汽车销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势头。作为电动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乐清企业抢抓时机,开足马力,迎接订单潮。

走进浙江致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线打通”的生产线正有条不紊运转。偌大的车间里操作人员不多,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机器在热闹地忙碌着。作为温州首家获全球项目竞标资质、通用公司认证的汽配企业,致威电子拥有温州首个汽车GP10认证实验室和三个自动化生产车间,开发新产品18项。“我们公司与全球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上汽、北汽、众泰、吉利、沃尔沃等主机厂直接配套,主要配套生产新能源充电枪、充电系统等。去年订单幅度拉动比较大的是国产汽车,今年预估订单会有翻番。”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年产量,公司正在申报数字化车间项目,届时会有一条全新的自动贴片自动流水线。

除了致威电子,乐清市八达光电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先后组建了自动化仓库、自动化生产线、研发实验室等,产能、效益不断提高。如今,八达光电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领域排名行业前三。“今年我们打造了一个自动物流方案,自动化仓储一联通生产线,就能实现从来料检验到拆包、进仓库、出仓库再到生产、检验全过程自动化,既减少了人工盘点时间,又能避免物料混料,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新能源充电桩被列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董事长刘滨峰对这一领域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刘滨峰坦言,之所以有底气涉足充电桩领域,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得益于去年乐清出台了“新基建十条”,给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新基建十条’使用年限为两年,对乐清加快‘新基建’产业发展,深耕千亿级智能电气产业集群,培育全市经济发展新增长点、新增长极起着引领发展作用。”乐清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新基建在乐清加速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