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3/2021-00195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
成文日期 2021-03-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征求《温州市技术改造项目补助认定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时间: 2021- 03- 22 16: 22 访问次数: 来源: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为切实加大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补助力度,规范补助项目认定标准,我局起草了《温州市技术改造项目补助认定细则(征求意见稿)》,现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如有修改意见和建议,请于7个工作日内反馈至市经信局。

联系人:投资与规划处计献伟,联系电话:88968037。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3月22日

温州市技术改造项目补助认定细则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规范技术改造项目补助认定标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产业转型升级2.0版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千企智能化改造计划”,鼓励更多工业企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确保技术改造政策落实落细,特制定本认定细则。

一、认定标准

1. 实施主体:在温州市范围纳税且亩均效益评价C类或C类以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结果以最新名单为准);新建竣工投产项目涉及制造单元、工段、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的设备和软件提升等投资,已进行过单独备案且处于连续正常生产六个月以上的新设工业企业;明确规定可以不参加综合评价的公益类工业企业;搬迁落地正常生产未满一年尚无亩均效益评价的非新设企业。

2. 项目主体:市级补助项目要求是一年内实际投资额不低于200万元(不含税)的技改项目,同时需要按要求进行事先备案。

3. 补助内容:以《温州市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认定标准》(温经信投资〔2019〕135号)为依据,主要是对产品(装备)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制造过程基础类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以及制造过程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包括制造单元、工段、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等的设备和软件投资额实施补助,其中对软件的补助仅限于首次购置费用(或一年内的购置、升级费用)予以补助。

4. 补助期限:企业申报的技改投资金额需在申报补助之日前的两年期限内,但可任选一个完整周年期,且在该期限内已支付。设备发票需与同期银行流水证明相对应。

5. 技改效果:技改投产新设备的生产工艺、技术水平、节能减排、品质变化、产出效益等指标比技改前应该有明显改善或提高。

二、否决情况

6. 属于国家发展改革委修订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的限制类、淘汰类的产业项目,不能申报补助。三大平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浙南科技城)不符合《关于建立温州市级三大功能性平台产业管理引导机制的实施意见》(温政办〔2018〕107号)的项目,不能申报补助。

7. 二手购置、租赁的生产设备不予补助,与技改项目生产环节无关联的软件不予补助。

8. 各类车辆(含叉车)、电梯(包括升降梯)、空调(无尘车间内净化设备除外)、办公用品用具、发电机组、三级能效以下变压器、单价10万元以下的模具等生产配套设施不予补助。

9. 如发现企业有发票重复享受奖补政策(非政府部门工作失误造成)、伪造虚假交易、设备以旧充新等弄虚作假行为,将追回相应补助,并取消其今后三年技改补助申报资格,情节严重的将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其他

10. 本细则自发布之日开始执行。





关于《温州市技术改造项目补助认定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反馈

《温州市技术改造项目补助认定细则(征求意见稿)》于2021年3月23日-3月31日期间在温州市经信局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期间未收到任何意见和建议。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市经信工作的大力支持。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4月2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