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来温调研

时间: 2021- 03- 11 14: 19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3月9日,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敏率省经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温调研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温州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寿君等陪同调研。

温州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向厉敏副厅长一行详细汇报了温州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和未来工厂建设推进情况。今年以来,温州市根据省经信厅关于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工作部署,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已制定“承接精准、特色鲜明”建设方案,建立“部门协同、市县联动”工作格局,形成“担当作为、务实高效”的作战体系。在谋划市级特色项目的基础上,协同相关县(市、区)推动乐清市电气产业、瑞安汽车零部件产业、永嘉泵阀产业、瓯江口应急产业等4个产业进行产业大脑应用场景试点。厉敏副厅长对我市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厉敏指出,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是全省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去把握,并贯穿到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去推进,切实提高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要以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去考虑,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大主线,聚焦区域优势产业,谋划地方特色应用项目。

厉敏强调,一定要理解数字化改革的方法途径,深刻把握省委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推进过程中,确保每个应用项目有成果、有实效,推动数字经济系统建设从量变到质变,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随后,厉敏副厅长一行赴瓯海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了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温州玖源锂电池科技公司、德赛集团有限公司等。在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听取了园区概况、科技企业类型、人才类型、主要绩效、创新创业平台等情况介绍,了解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服务理念,以及温州高教新区发展思路、空间布局、科创版图等情况,并通过模型互动演示系统直观体会高教新区的总体规划。

在温州玖源锂电池科技公司,厉敏副厅长认真询问原料供应情况、生产制作工艺及产品销路,并希望该公司要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不断巩固和提升企业在国际锂电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德赛集团有限公司,厉敏副厅长详细了解企业从设计研发到生产销售的全流程,并对其数字化管理模式与智能制造生产体系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企业智能制造能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塑造企业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