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21家企业入围!温州市第一批“最美工厂”企业名单公布

时间: 2021- 02- 24 09: 28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联合发布温州市第一批“最美工厂”企业名单,康奈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瑞浦能源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入选该名单,一起来看看!

康奈集团有限公司

康奈集团创办于1980年,总部坐落在温州“中国鞋都”康奈工业园,公司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制鞋装备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年产销中高档和高档皮鞋规模达1000万双,总部有员工近2000人。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中国出口名牌、蝉联6届中国真皮领先鞋王等500多项荣誉。目前,康奈在全国有2800多家品牌专卖店,在美国、意大利、法国、越南等十多个国家开设了100多家品牌专卖店和网点,是中国最早在海外开设专卖店的鞋业企业。

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温州润新公司依水而筑,傍山而建,亭台水榭,绿意葱茏,生产美国NSF认证产品的别致厂房坐落其中,实现建厂20年的连续盈利。在精密的全自动生产线上,先进的机器手正依托紧密的流程控制,完善的生产管理制度、质量保证与环境保护体系,生产着行业领先的国际专利技术产品,发往全球129个国家和地区。

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

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坐落于温州市空港新区金海二道,园区占地面积达24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内外贸相结合,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民营公司,是中国制笔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轻工制笔行业十强企业、“中国制笔之都”龙头企业。现有员工5000余人,公司拥有现代化办公场所及高精尖生产设备,致力于笔类产品和文具办公用品的研发设计。

瑞浦能源有限公司

瑞浦能源有限公司采用当前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产业化最新技术,并结合智能制造相关技术,建设技术领先的满足大规模生产要求的高端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智能化生产基地。产品在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多次进入前六甚至前五,广受关注。为了给全体员工提供温馨、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园区建有员工康体中心、篮球场、羽毛球场、生活超市、员工食堂、参观通道、多功能演示厅等配套设施;园内绿化成荫、鸟语花香、绿化率达到20%以上。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多品牌服饰为主导、跨产业发展的综合性民营企业。公司于2011年3月11日在深交所A股上市,拥有的两大自主品牌“森马”和“巴拉巴拉”是分别是国内休闲服和童装领域的领军品牌。连续多年位居温州百强企业榜首,连续多年入围中国服装行业利润、销售前十强以及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0年进入《财富》中国500强。

温州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温州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积极创建“最美工厂”,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建有省级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产品获国家、省科技奖多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的空白。疫情期间,成功研发新冠病毒抗体/抗原检测试剂,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高成长型企业”“温州市新时代‘两个健康 ’先行区实践基地”等荣誉,为打造医疗改革示范标杆和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诚意药业创办于1966年,是温州市首家主板上市制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浙江省上云标杆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温州综合百强和制造业五十强企业,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数字化车间、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等。

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人民电器集团始创于1986年,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人民电器主要开发、生产、销售高低压及超高压变电设备、成套电气设备、仪器仪表等180多个系列,2万多种规格产品。荣获中国质量领域最高奖项“全国质量奖”,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测为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122名,品牌价值512.65亿元。在全国设有七大办事处,八大物流中心,代理商近3千多家,在全球80多个国家注册“人民”商标,产品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于1993年,2014年A股上市,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煤矿防爆电器及自动化系统的研、产、销。公司以“立足行业榜首,争创世界品牌”为愿景,深耕国家智慧矿山建设,专注研发高端智能化装备,业内产销规模持续领先,获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和绿色工厂等荣誉。

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瑞立集团是中国车辆制动系统领军企业,是全国工商联汽摩配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制造分会会长单位,浙江省汽摩配行业商会会长单位,为60多家汽车厂提供产品配套服务。荣膺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浙江省重才爱才先进单位等荣誉,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是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承担企业。制动气室被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轨道车辆无油风源系统等产品被认定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面向石油、化工、煤化工等领域的客户需求,定制安全可靠、节能高效的高压、高温、高速、耐磨、耐腐蚀的特种离心泵及汽轮机,并提供与之相关设计成套、售后服务等价值业务,为行业领军企业。

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于1996年,是一家以服装为主业、涉足投资领域的股份制企业,2007年于深交所上市。公司拥有1600多家实体销售网点,是浙江省“五个一批”重点骨干企业、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并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企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等多项国内目前服装行业最高殊荣。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皮鞋品牌运营商及零售商,经过32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之一,2019年奥康品牌价值达212.51亿元,稳居鞋行业榜首。公司于2012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公司始终坚持“百年奥康,全球品牌”的愿景,肩负“为人类进步而服务”的使命,为社会发展与经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一鸣以“创造新鲜健康生活”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一家满足客户营养健康、生命保健咨询和服务解决方案的卓越企业。一鸣工业园坐落于平阳县,依山沿坡而建,生态环境优美,公司依托于信息化、物联网化建设,实现产品从源头到终端的全过程的追溯管控,提升产业链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浙江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浙江省智能工厂。

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平阳县昆阳镇平瑞公路588号,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乔治白”西服、衬衫、休闲服、校服等系列服装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集团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5亿元,目前公司有平阳总部、河南商丘和云南曲靖三个生产基地。2012年7月13日,乔治白于深交所挂牌上市。

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

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是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企业创建于1995年,是国内流量仪表和燃气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安全质量标准化二级企业、国家863计划项目承担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工业计量仪表制造业十强企业、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

温州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

温州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BOPP双向拉伸薄膜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荣获温州百强企业、制造业企业五十强,拥有一批在行业内先进且实践经验的研发团队,企业拥有省级高新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研究院。此外,公司建立了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吧,拥有2个大面积花园,努力打造成舒心安心的工作环境。

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

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是威马汽车科技集团在国内建造的首座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园区于2016年11月23日奠基,设计之初围绕“智能化、自动化、质量保证体系”三大核心,集合众多智慧交通领域的产业配套,整合全球的优势资源和产品,旨在成为中国未来新能源智能化汽车工业4.0园区的标杆。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福达合金创办于1994年,主营电器“心脏部件”电接触材料,主要客户有施耐德、西门子、欧姆龙等。先后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重点院、省数字化车间等殊荣,拥有CNAS认可实验室;获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3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59项;负责/参与制修订47项国家/行业标准。

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命健康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28年脚踏实地的创新发展,现已成为中国体外诊断试剂行业领军企业,拥有1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伊利康(上海)技术研发中心。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

奔腾激光是2012年温州市政府按“一事一议”政策从武汉“中国光谷”引进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公司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已经成长为中国激光智能装备行业领军企业,先后荣获温州市政府质量奖、国内首台套产品、浙江省隐形冠军、国家级“绿色工厂”。奔腾的成绩单,展现了温州这些年来做大做强智能装备产业的突出实效,折射出“最美工厂”的激光风采。

(来源:温州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