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争创“开门红”!这些企业赶工忙

时间: 2021- 02- 20 17: 31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物流部门就已经十分忙碌:一辆辆大型货车不断进出,一筐筐各式各样成品乳制品、烘焙食品被安装上车,送往浙江、上海、福建、江苏等地。

“与其说开工,不如说我们就没停工。春节期间,我们每天要运送超过35万份的烘焙食品和超过40万件的乳制品,以满足各地零售需求。”物流配送中心经理潘修勇告诉记者,整个春节假期,该公司超过80%的员工都留在公司过年,也正是因为他们坚守岗位,市民们才能吃到一鸣新鲜的牛奶和面包。

据了解,因为食品行业的特殊性,每年一鸣公司都会出台各种举措鼓励员工留下过年。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更是创新举措,以多种方式营造独特“年味”,让员工们安心在公司过年。

“我们推出了自助餐、园区找红包、看电影等活动。”潘修勇说,为减少人员聚集,该公司一改往年“圆桌”吃年夜饭的惯例,改为分散吃的“自助餐”模式。春节期间,该公司在园区“藏”了许多“红包”,让员工下班之余开展“找红包”活动,找到红包便可兑换相应礼品。此外,春节慰问、春节电影等节目相继开展,让留企员工花样过年欢乐多。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开始前,一鸣公司通过精益排班管理,300辆物流车保障春节期间7000多个终端网点全覆盖,并使发货时间整体缩短两个小时,降低了人员劳动负荷,提高了员工满意度。

和一鸣公司一样,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的工人们,也放弃了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生产。“我们的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一个月外了。”启明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生产的透明BOPP预涂膜科技含量、技术水平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使得产品供不应求。据了解,该公司现有员工135名,其中外地员工50多名。今年春节,这50多名外地员工全部坚守岗位,该公司也准备了充足的原材料,保障春节期间正常生产。

(来源:平阳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