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数字经济发展再传佳绩 乐清市喜获省级综合评价第五

时间: 2021- 01- 13 11: 04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近日,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经信厅、省统计局发布《2020 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报告》,在2019年度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综合评价中,乐清市总指数得分104.6分,位列第一层次,在全省89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五,较上年度提升2位。

为更好推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科学评价全省各地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省经信厅、省统计局制定了《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并自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对上年度全省及各市、县(市、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发布评价报告。乐清市在2017年和2018年的综合评价中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7,均排在杭州5个先进区和义乌市之后,2019年度在总指数上超越一区一市,圆满实现年初进等升位的目标。

近几年乐清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建设,尤其在制造业数字化改造上进一步加强推进力度,全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技改、智能化诊断、数字化车间(工厂)、两化深度融合、企业上云、软件和信息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等一系列提升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有力举措。先后被列入对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省督查激励名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物联网领域两项重点领域提升发展工作实施名单 ,获得省级大力支持。在2019年度综合评价体系的五项一级指标中,产业数字化的指数提升最为亮眼,得分首次突破100分,得分111.5分,排位从全省第32位跃升为第9位。

2020年乐清市持续发力,先后召开全省电气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会暨物联网产业发展推进会、全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重磅推出《关于进一步支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同时,顺利通过省级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验收,被列入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名单。下一步,乐清市将深入贯彻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再接再厉,发挥特色,创新驱动,补齐短板,着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重点围绕新制造、新场景、新机制等方向,努力成为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的示范区、模范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