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副厅长杜华红一行来温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业

时间: 2020- 09- 30 08: 52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9月24-25日,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杜华红、浙江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汽车产业处)处长程小辉、浙江大学教授傅建中等一行来温调研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市经信局贾焕翔局长、张建东总工等陪同调研。

杜华红副厅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奔腾激光、瑞浦能源等企业,并与中星钢管、极动力等相关企业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行、项目建设、产品研发,智能化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的高端装备产品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并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

调研奔腾激光

调研瑞浦能源

25日,召开了高端装备制造业十四五规划座谈会,贾焕翔局长作了温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业情况专题汇报,各装备重点县(市、区)经信局、有关行业协会和部分重点企业分别汇报了当前的发展现状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程小辉处长希望各地要认真调研,仔细谋划,力争融入全省的大规划,助推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杜华红副厅长就高端装备十四五规划工作强调:一是找准突破点,力争第二轮起飞。对于温州,装备制造业可能就是达到第二次经济腾飞的密钥!二是认准自身优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规划。把握十四五规划的契机,找准自己的优势,规划未来产业布局,差异化填补长三角的产业空缺。三是重视布局规划,紧握有形的、无形的两只手。走市场主导发展、政府有意识引导两者相结合的路子。

在调研期间,杜华红副厅长参观了2020中国(温州)汽摩配产业博览会,并为开幕式致辞。

杜华红副厅长表示:“本届温州汽配展突出科技和创新,抓住了汽摩配产业发展的关键,将全链条、全业态展示温州汽摩配产业发展成果,有力促进行业大中小型企业融通发展,突破制约激发动力,也将成为浙江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全行业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要支撑、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品牌,一定会对全省乃至全国汽摩配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取得显著的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