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2020年第三次全市经信局长例会召开 | 抓六比、再攻坚,全力谋划创建标志性成果

时间: 2020- 07- 30 08: 24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7月27日下午,全市经信局长例会在瑞安召开。温州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经信部门负责人,以及市经信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赴瑞安市国旗教育馆参观学习。在国旗教育馆内,经信系统干部们重温了红色记忆以及国旗相关历史知识,并举行了特殊的升国旗仪式。

随后,与会人员考察了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中国浙江嘉利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国株式会社荏原制作所于2003年合资建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煤化工等领域的高压、高温、高速、耐磨泵及汽轮机以及设计成套等产品。目前,该公司正在参与温州“最美工厂”寻访工作。

参观考察后,今年第三次全市经信局长例会在该公司会议室召开。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温州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要求,全市经信系统要认真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聚焦“稳增长”这个关键词,突出抓牢“强产业”这根主心骨,持续做好“促投资”这篇大文章,切实找准“优服务”这个着力点,努力把全会工作部署变成现实。

会上,市经信局演示了温州市工业大数据平台,各地经信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业和信息化专班重点指标、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下一步思路做了交流。

会上,贾焕翔肯定了今年二季度争先创优工作取得的成效。1-6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较一季度回升15.2个百分点,回升幅度全省第二,攻坚目标基本实现;工业投资、千企智能化改造、数字经济项目建设、产业链风险问题排摸化解、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在争优创优过程中,各地都创造性地开展了一些载体活动、特色做法,做法创新。

贾焕翔指出,当前我市工业经济运行仍然面临较大压力,争先创优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希望各地经信部门要正视问题,找准找实争先创优的短板问题。三季度,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完成目标任务难度较大。市经信局正在开展我为“重要窗口”加油干项目六比晒活动,通过比学习、比落实、比服务、比招引、比亮点、比作风,全力争先创优。贾焕翔要求各地也要自加压力,积极开拓思路、激发创新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重点要加强三方面创新:

加强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大工业攻坚力度。

加强政策创新,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动力。

加强服务创新,进一步解决企业困难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