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温州市经信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 2020- 07- 20 17: 22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7月17日下午,我局特邀市纪委张宏琴常委给全体干部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张宏琴从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推行大力治腐的新形势、新要求的高度,联系国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结合社会发展新变化,分析了当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指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反腐败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张宏琴还引用了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梳理了腐败案件的特点及成因,阐述了领导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给党、国家和个人事业造成的危害。指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烟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方面是腐败案件的多发领域,党员干部在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相关政策规定。

就如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张宏琴强调指出,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强化日常监管,切实扎紧制度笼子,真正做到勤政廉政、谨言慎行,有效发挥率先垂范作用。

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指出专题讲座阐述细微,极具针对性、指导性,接下来全体党员干部要扎实做好学习贯彻,牢牢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用心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奋力开创经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