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超百亿元基金将投向这些产业!同时出台七条新政

时间: 2020- 06- 18 16: 41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瑞安市高质量发展政府产业基金由瑞安市政府主导设立,资金来源为财政预算安排、盘活的财政存量资金、国有平台出资和基金投资收益等,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重点投向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时尚、环保、健康、旅游、金融、文化等八大万亿产业以及该市主导产业。通过产业基金,发挥财政政策导向作用,吸引各类高端资源要素集聚瑞安,实现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效结合,加快推动创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该基金按照“聚焦政策导向、强化部门联动、坚持市场运作、合理防范风险”的原则进行运作管理,根据瑞安产业基金重点支持领域,分为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凤凰行动等)、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招商引资、科技创新、融入长三角发展、“三位一体”六大主题基金,其他领域按瑞安发展需要另行设立。

在设立产业基金同时,瑞安出台了制造业高质量回升七条新政,财政投入超2亿元,包括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以大带小、整零协同”发展、实施工业项目提速提效、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调整发明专利资助、开展拓市场促消费行动、着力统筹双百企业稳岗用工。

在奖优扶强方面,补助首次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预计研发后补助金额达2300万元。在要素保障方面,对提前竣工投产项目按进度实施奖励,最高按照实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予以奖励。在助企拓市方面,对外贸企业参加规定目录内展会,给予线上的展位费补助;对符合条件的直播基地,给予运营方一次性奖励。此外,瑞安今年总共安排了超1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消费券投放,力争实现消费总交易额超10亿元,近期将陆续发放工业消费券。

今年以来,该市陆续出台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三十条、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十条等一揽子政策,全面落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措施,现已兑现各类资金23亿元,预计全年总共兑现超30亿元。同时将持续创新存贷联动法,引导金融机构支撑实业,预计全年新增贷款规模超50亿元,为企业发展创造出必要条件,让企业轻装上阵,为经济回暖按下加速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