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经信要闻

温州市经信局召开经信工作务虚会暨2020年第二场处室督政汇报会

时间: 2020- 12- 21 10: 11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对下一阶段事关温州工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明晰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确保“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12月18日上午,温州市经信局召开经信工作务虚会暨2020年第二场处室督政汇报会。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县市区经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温州市经信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以PPT图文并茂的形式,逐一上台汇报了全年的工作亮点,深入分析各处室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分享年内冲刺目标以及针对性措施,并交流了2021年各处室的工作思路。


各个处室的汇报准备得都很充分,体现了经信干部在非常之年能够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形成共识。同时展现了敢于创新、勇于作为的精神,展示了经信力量,经信风采。

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充分肯定了各处室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成果。他指出,进一步展现了经信系统“干”的风采。全市经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疫情压力转化为抗疫动力,将政策力度转化为复产速度,将产业风险转化为产业机遇,将投资顾虑转化为投资信心,将企业所盼转化为服务所向,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经济下行的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11月温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较一季度回升20.7个百分点,二季度以来增长7.4%,达到年度目标;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速均列全省第1;前三季度亩均增加值、亩均税收分列全省第2、第3。 

贾焕翔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决战阶段“冲”的信心。凭实力完美收官,要突出抓住一批关键指标,坚决稳住一批优势指标,努力提升一批落后指标;用智慧有效沟通,指导落后地区加速赶超,尽全力争取胜出。要进一步提高明年工作“谋”的能力。要科学制定明年工作思路,做到与市委市政府主要任务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相结合;提前谋划重要载体项目,着眼投资重点领域,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努力打造改革创新亮点,要开展新一轮探索,主动谋划数字化改革项目。

贾焕翔希望,2021年是非常之年,非常之年要有非常作为,经信人必须拿出坚定的勇气和决心,接续奋斗、砥砺前进,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做出更多“经信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