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奔腾激光温州二期工厂投产,打造华东最大激光装备生产基地

时间: 2020- 12- 17 09: 38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12月12日上午,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二期工厂投产仪式在浙南产业集聚区滨海园区举行。温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浙南产业聚集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徐蓬勃,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主任王又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部处长刘前军,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温州市政府秘书长陈俊,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农资工委主任徐顺东,温州市经信局局长贾焕翔等领导及行业权威人士出席仪式。

2016年5月,奔腾激光温州一期工厂投产,先后成功研制全球首台1.2万瓦、2万瓦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和坡口激光切割设备等一批代表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标志性产品,成为温州市唯一获国家工信部认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的企业,引领激光装备制造行业发展。 

奔腾激光温州二期工厂占地70亩,总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包括研发大楼、中试车间、1号、3号车间在内已全部投产运营。2号车间和宿舍楼正加快施工,将于明年竣工投用。届时,温州总部生产基地产能将达到25亿元,成为我国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数字化程度最高的激光装备生产基地。

投产仪式前,姚高员走进研发大楼,深入车间一线,看生产问经营,谈技术聊研发,关注激光产业集群发展,聚焦 “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坚。“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抓牢关键核心技术。”奔腾激光总裁吴让大介绍说,该公司高质量发展获益于我市打造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投入创新,专注专心先进制造业,踏踏实实发展实体经济。

投产仪式上,奔腾激光全球首发3万瓦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这是目前市场上功率最高、速度最快、幅面最大、性能最优的激光切割机。同时,奔腾激光“国家绿色工厂”揭牌。

奔腾激光是温州市政府按“一事一议”引进的重大产业化项目,是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首批引进的龙头骨干企业,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高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制造企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