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全国经信

王江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26次中小企业部长会议

时间: 2020- 10- 23 18: 08 访问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号:[ ]

2020年10月23日,亚太经合组织第26次中小企业部长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主题为“适应新常态:利用数字化、创新和技术振兴中小微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率团出席会议并发言。

王江平在发言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正面临着深度衰退、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国际交往受限等多重风险挑战,亚太地区中小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如何出台有效政策举措、优化公共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和加强交流。

王江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小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及时分析研判中小企业运行态势,积极出台应对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在政策方面,通过推动减税降费,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推动加大金融支持,缓解中小企业资金链紧张;引导优质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在服务方面,开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工作,持续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积极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应用意识和能力。未来,中国将继续采取有力举措,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中国愿意与有关各方协同配合,不断拓宽中小企业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亚太地区中小企业成长壮大,为促进世界经济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由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东道经济体马来西亚企业发展合作部部长旺·朱乃迪主持,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经济体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部级官员及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主席、秘书处执行主任、中小企业工作组主席、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小微企业工作组主席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部长声明》。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国际合作司,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以及外交部有关司局人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