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典型案例

助企服务 | 瑞安全力解决企业两证名称不一致造成的“融资难”

时间: 2019- 07- 05 14: 2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经信局 字号:[ ]

 

浙江瑞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汽车标准件、年产值达3500多万元的“规上企业”。2011年,企业因生产发展需要,经相关部门审批,将原先的两层厂房改建成五层,并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改建完成后,企业迟迟未去住建部门办理“规划竣工验收”手续,导致新的土地证没有及时办理。同时,厂房改建过程中,企业由“瑞安市瑞恒机车部件有限公司”更名为“浙江瑞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直接导致房产证上登记的是“浙江瑞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但土地证上依旧是以前的“瑞安市瑞恒机车部件有限公司”。由于两证名称不一致,企业融资遇到难题。

 

 

     助企干部陈旨君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

 

在助企服务活动中,瑞安塘下镇政府得知企业的难题后,立即组织住建、不动产登记等相关部门站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对该问题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驻企干部及时跟踪问题化解进度,帮助企业补办相关手续。最终,企业补齐了土地证补办流程中最为关键的“规划竣工验收”手续,于今年5月份拿到了房产和土地权属相一致的不动产权证书,化解了困扰多年的融资难题。

 

两证问题化解后助企干部陈旨君回访浙江瑞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