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经信动态 > 浙江经信

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带队来浙江调研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19- 07- 29 15: 37 访问次数: 来源: 市经信局 字号:[ ]

7月15日到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带队来浙江调研人工智能以及工业通信业领域重要技术、产品、产业发展情况。我厅总工程师厉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杭州滨江区、德清县调研考察之江实验室、海康、大华、杭州华为研究院、长川科技、浙江中控、恒生电子、中电华莹、鼎力机械等9家企业(单位),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上述企业和浙大、杭汽轮、新华三、虹软科技、华正新材等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国家车联网先导区创建情况以及工作建议。

朱秀梅对浙江省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融合应用的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浙江省要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应用方面加大示范应用,争创人工智能先导区;要在核心优势领域加强产业、技术、产品调查摸底,支持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产品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厉敏表示,省经信厅将用好创新资源和政策资源,加大人工智能产业的支持力度,重点扶持和培育一批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和标杆企业,在智能制造、智能安防、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政务等重点优势领域推进深度融合应用。同时,将以提升核心领域技术产品自主可控为目标,聚焦重点领域,靶向扶持,合力攻关,进一步加大制度创新和政策支持力度,以开拓更大的国内市场,推进更高水平的发展。

厅技创处、滨江区、德清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